德国骨科血嗣缘 正文7【嫉妒 】

正文7.嫉妒


看着润玉缓缓远去的背影,旭凤面沉如水,心里翻江倒海却久久不能平静——方才大哥着实与他说了很多,甚至比以往任何一次闲谈都要深刻,深刻到...

他现在想起润玉失态的模样,都觉得这个一向温顺的大哥其实心里比他还要火热叛逆...不过他完全可以理解,因为...润玉他,找到了他母亲簌离的下落。

“旭凤,我母亲没有死,她受水神的恩惠躲藏了起来...”

“我母亲做错了什么,毁了容还要躲藏一辈子;你和觅儿的母亲做错了什么,要早早仙陨?”

“不对,她们还是做错了。错在没有看清父帝是这样的人,错在不够心黑手毒输给了荼姚!”

“...我们要赢过荼姚,一定。”

他至今可以想到润玉那一刻的表情。

白皙的脸上是不自然的潮红,显然是激动所致;琥珀色的眼眸狠厉之色尽显,如同一场熊熊大火燃烧了整片湖泊,湖水沸腾而起,一只幽灵从那蒸腾着的雾气中盘旋而出,借由润玉的薄唇对他说出最为诱惑的话:“二弟,如果这道阻拦不见了,你母亲荼蘼的仇,你与觅儿的未来...你明白。”

思及此,旭凤唰地站起身,拂袖将息缘镜收起,大步流星地离开了郁隽宫。

时光如水,弹指间逝。在姜彦帝的统治与老天爷给面子的情况下,烨城安平乐泰、风调雨顺地过了五个春秋。转眼间鹅毛大雪窸窣而落,新的一年又来了。

花府里,花二夫人拿女儿没办法,看到自己的相公掀起纱帘进了屋便喊道:“绪之,你来得正好!快来告诉你女儿五岁的娃娃不需要戴——”

“娘~您不用和爹告状,我知道不需要~”小小的锦觅睁着黑白分明的琉璃眼珠,骨碌碌地转到娘身上又转到爹身上,张开粉嫩的檀口道:“可我离不开它,娘你又不是不知道嘛~”

“那我批准你揣在兜里。”花夫人道。

“我不要,今晚我就想戴上它。”锦觅小嘴一撅,交叉双臂,不依不饶的小模样把花绪之逗的大乐。

“哈哈哈,她想戴,你就让她戴嘛,这有什么的。”他走上前来将小女儿抱起,捏了捏她的小脸儿,取笑道:“我的小女儿这么臭美,今晚想要去见谁吗?啧啧,也没见你见你爹我的时候戴这凤翎啊。”

自发现小女儿离不开这生而得之的金翎后,他与夫人便带着翎翎与金翎去了一次多宝阁,特地将小小的金翎镶在了小玉簪之上。想着她小的时候可以拿着,长大便戴着,毕竟是她的物件。可她才五岁呵,这就闹着要戴,他都不知道这是要见谁呢?

他这个老爹心里顿时不是滋味了起来。

“还不是那个尹洛幽。”花夫人撇撇嘴,轻轻瞪了小女儿一眼却仍旧走上前来侍弄小女儿的头发:“上次尹尚书带他来拜访爹,觅儿伸了个脑袋见他一次就惦记上了...这这这,得亏是有了婚约,否则传出去像什么样子...咳,今晚听说有什么诗会,你爹要带翎翎去,估计这小滑头从得知的时候就开始惦记会不会遇到尹家那个小子呢。”

花绪之一听媳妇这话,笑容瞬间消失了,他忙紧张兮兮地捂了翎翎的小嘴儿道:“天啦,居然是为了那小子,你可千万别在你祖父面前暴露你这番小心思,否则他不得活活气死...”

“那爹你要是让我戴,我就不告诉祖父我有这种小心思~”小锦觅伸出小手把爹爹的手从嘴巴上挪开,摇头晃脑道。

“你你你...你还威胁起你亲爹来啦!”花绪之惊了,他好歹是礼部尚书之子,如今任着太长寺少卿的职儿,居然被自己的小女儿威胁,这这这简直...

“好啦爹,我准备出门啦~”锦觅从爹爹的怀抱里跳了下来,从娘手中拿过凤翎玉簪便乐颠颠出门找祖父花容城去了,徒留花绪之夫妻二人在屋里发蒙。

这女娃究竟像谁呢?夫妻俩皆百思不得其解。

忽略掉马车里的祖父一路上的长吁短叹,锦觅的小脑瓜里都想着与她有着一面之缘的洛幽哥哥...姑且算哥哥吧?好歹比她大上那么一个时辰,叫哥哥也不过分...

其实她一直觉得很奇怪,当她见到洛幽哥哥的时候,竟有一种感觉。那感觉告诉她,这个人与她有缘,她想和这个人待在一处玩耍;且虽然祖父里私下里对她这段娃娃亲吹胡子瞪眼,却从未明着反对过。

这一定是天注定的吧?锦觅想。嗯,天注定的嘛,她更有理由一会儿偷偷溜出去找洛幽哥哥玩了!

什么?诗会?那是什么东西?她感兴趣才怪呢!

旭凤忙活了四日才堪堪做好布置,找了个亭子坐下,便从袖中拿出息缘镜想看看锦觅现下如何。他几日前便料想,便是缘机仙子再变...呃,恶趣味,也不会给几岁的小娃娃安排什么机缘吧?他便安心忙自己的事。

可他显然想岔了,他还是低估了缘机仙子。

息缘镜中一个粉雕玉琢的小娃娃戴着他赠她的寰谛凤翎,甩开了身后的丫鬟,迈着两条小短腿往长街那头奔。这..说她蠢,她还知道稳住小小发髻上的玉簪;可说她聪明...她还这么小,溜出去不怕被拍花子的拍走吗???

旭凤一度怀疑息缘镜出了问题,直到他看到长街外一个肉丸子——就算洛幽这副模样很有模糊性,可他还是一眼就能认出来那就是洛幽托生的凡身!

看清楚之后,他只觉得一股火气直冲脑门,简直要把他的理智烧掉了,默念了很多遍清心咒才止住要去缘机宫把缘机仙子拖出来打一顿的冲动。她安排的什么机缘?这么扭曲!便是放着他对觅儿的心思不提,他二人如今才五岁啊!

五岁便要私会了吗?

旭凤再也忍不住,飞快的撂了镜子,化作一道橙色光芒便不见了。


  18
评论
热度(18)

© 人间星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