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骨科血嗣缘 正文7【计划】

正文7.计划


烨城近日出了几件八卦,传得是人人皆闻。

姜国作为这片神州大陆上最为繁荣的国家,百姓们除去正常的物质生活外,更有不少娱乐内容。没错,整个姜国从上到下,从京城到州县,有钱的喝茶听曲,温饱的杂耍看戏——人嘛,吃饱穿暖了自然要学会找乐子凑趣来满足精神生活的需要,传八卦自然也是其中一条。

对于这一点,姜国新帝姜彦帝表面不可置否,心里乐见其成。

他的父皇姜扬帝,是个臣子捻须点头、百姓交口称赞的明君,这个皇位传到他这个太子手上更是顺风顺水,一点儿政权更迭的血色事件也无——呃,这固然与他只有一个三岁的弟弟有关系,但更多则归功于先皇平衡权位,没有外戚干政。在这种情况下,留给亲儿子的朝堂自然是一片清明,好管得很。

姜彦帝体验到了做明君的美好,当然要走老爹的路子,让姜国更上一层楼。什么?百姓爱找乐子还爱听八卦?好事!让他们找,让他们听。对他来说,百姓只要不做坏事,写诗也好编戏也好,他都鼓励,更何况...

八卦嘛,他也想听,嘻嘻。


于是在这个大背景基础下,姜国的都城烨城这几件事儿不光在百姓之间传,更原封不动的传到了皇帝的耳朵里。

此时的姜彦帝正教自己圆滚滚的弟弟、三岁的姜旭写毛笔字,听完大太监的汇报便惊了:“什么,你说京郊农人杨二家的母猪生了只双头小猪?”

“呃,是。”大太监也惊了。他没想到姜彦帝对前一条没兴趣,单单问了这一条:“皇上,您,难道对尹尚书那个文曲星转世的孙子没兴趣?”

“没兴趣。”姜彦帝把笔一搁,捏捏姜旭肉嘟嘟的小脸笑道:“他们都知道朕爱听,编了不老少。上月你跟朕说,甄首辅的女儿含玉出生,上上个月刘少卿的儿子生下来就会说话...哼,朕去查了一下,都是蒙朕!这次朕可不信,以后这种小儿生下来就怎样的消息就不要与朕说了。”

大太监心里一咯噔,想到下一条就是花尚书的孙女生下来就握着只金翎的消息,便含糊道:“皇上圣明,奴才记下了,那...奴才就先告退了。”

“去吧。”姜彦帝道,看到弟弟又忽然想到什么似的留住他:“慢,你派人去问问那个什么杨二,双头猪卖不卖。记住,态度好点,不愿意卖那就算了。”

姜彦帝想着买给弟弟玩。双头猪啊!这东西怎做得假?绝对是真的!

“...嗻。”大太监无语问苍天,还是退下去了。


话分两头,第二条消息形容的正是花尚书花荣城。他这时正抱着宝贝孙女老泪纵横,身旁站着十分莫名的儿子媳妇。

“爹,您哭什么呀,翎翎她可是大吉的时辰出生...”媳妇思来想去,忐忑道。唉,这个公公为人和蔼好糊弄,就一个缺点,那就是太迷信了!不管什么东西粘上不吉二字立马弃之敝履,谁知道孩子他会不会也这么做:“虽然翎翎离不开那金翎,也不至于不吉,您不会是重男...”

“什么不吉?什么重男?”花尚书胡子一颤,生气道:“你说什么呢!我怎会觉得她不吉!我怎会重男轻女!我..是..我是为那个...”

唉,花尚书看着儿子媳妇的幽怨的眼神,心不甘情不愿地娓娓道来。


这一切都与他的爱情有关。虽他胡子老长看着邋遢,年轻时可是个面白须净的翩翩少年,他也年轻过啊!他和现任工部尚书的尹老头,当年可是情敌关系——二人在同一场赏花宴上一同看上了当朝次辅之女温惜柔,同一时辰上门提亲。

当年他二人官职差不多,家世差不多,嫁给谁便看温惜柔自己的意思。可作为礼部侍郎的他可比管工程的尹侍郎会说话多了,只隔着屏风问了两句话,温惜柔自然而然地嫁给了他。他当时那个嘚瑟啊,答应了尹尚书那个同辈子女联姻的请求,可刚好没有这样的情况:温夫人生了四个男孩,尹尚书生了三个男孩,联姻愣是没成功。他认为这事就这么过去了,哪知道他的孙女一出生,他才抱到这个软糯糯的孙女正乐得不行,就收到下人通传说尹尚书发来了帖子...

他抓过来一阵扫视,撇去洋洋洒洒一大段里的废话,主要内容的大意就是——老朋友!恭喜你得孙女!我家得了个乖孙,你我的约定还记得吧?终于可以履行了,兴不兴奋?开不开心?

哇!!他简直被尹老头气的一佛升天二佛出世,然后就哭天抢地泪洒大堂。

这,这这这...

“翎翎啊!!我的翎翎啊!”花尚书想到这个孙女就心疼。他生了三个儿子,盼女儿盼的头发都白了都没能如愿,终于二儿子生了个孙女,他正亲着呢,尹老头就来搞事...他这孙女可比尹老头那个吹得祥瑞的孙子实在多了,真真的握着凤翎出生的啊!

“爹,你别哭了。”花尚书的二儿子听完父亲所说的前因后果,哭笑不得。他被善良重诺的母亲教养的多,很是老实,思来想去也只得道:“你都答应人家了,还能怎么着?娘去世时也嘱咐我,答应了人家什么事就要履行,如今想来,她的话就是针对你的。”

“既然这个孙女承着母亲的愿,那就拿母亲最喜欢的诗来起名字吧,繁花似锦觅安宁...那就叫锦觅吧,花锦觅,挺好听的。”

“觅儿啊!!”花尚书不可置否,又哭嚎起来。



静谧的天界,并没有因为公主的下凡产生什么波澜。也对,锦觅没有担任什么官职,又不得天帝宠爱,在天界过得像个边缘人物,虽担了公主的名号却实在算不得什么。而花界呢,虽然对锦觅下届之后的情况很关心,但对这场保密的修行别无他法,只能在心里祷祝。

而显然与以上两类皆不尽相同的肯定是旭凤兄弟二人及天后荼姚了。


“找着了?”润玉一扬长袖,行下云台,缓缓走近趴伏在桌上的旭凤。

“嗯,找着了。”旭凤没有抬头,聚精会神地看着息缘镜中那咿呀学语的女娃儿,不自禁地笑了:“幸亏我给了她寰谛凤翎,不然还真难找...”

“嗯,我有事与你商量。”润玉只瞟了息缘镜一眼,便止了他的后文道:“我知道觅儿的事对你很重要,但这件事对你我更重要...”

旭凤身子一颤却没有抬头,捏着镜子的手骨节分明,竟用力的发白了。


【鞠躬,结婚的事情终于忙完啦!!恢复更新恢复更新,谢谢给我祝福的小伙伴,谢谢大家(´▽`ʃƪ)

凡间副本开启惹,我又要开始写小肉文惹】

  19 6
评论(6)
热度(19)

© 人间星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