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修夫妇 枕间客(四)

枕间客(四)

云端意(上)

 

消泯洞,我依然被关在这里。

真令人想不通呀,六界之内居然有这种地方。我没有灵力,无法结阵,无法化形,就连召唤噗嗤君的水咒也无法施展。收回施咒的心思,只能站起来在这不大的洞中摸索。

这里不过方寸天地,仅三根蜡烛的光源便能满溢。伸手抚上岩壁凌厉形状的石头,竟有温热的触感。这些石头居然是发热的,怪道我在这洞中时常衣衫不整却一点都不觉得冷。

 

衣衫不整......想到这个词,我突得打了个激灵,低头看向这一身黑袍——来这里应当也有两三日了。才不过两三日而已,我的衣衫就被他以“穿脱都麻烦”为由直接换走了。想来他第二次踏入这里时手上拿了一件衣袍,我还当他可笑,换衣服不在外面换好,没想到是早有图谋——压根就是给我穿的!

 

电光石火之间,我想到了什么。此时的我无比清醒,看向中央那个石床,脑海中突然闪现了之前我努力置灵识于身外的记忆。

我像个旁观者,看着床上像两条蛇一样纠缠的两人的虚影,嘶,在石床上被凤凰炼成圆的扁的卷的那个人是我吗?

为了打破我的疑问似的,那个趴埋的女子忽的发出一声娇吟,黑发微动。她将脸朝向我这一侧,这动作一帧一帧的浮现在我面前,本就离的不远,幻想又格外清晰,一时有些扎眼——除去我不熟悉的绯红双颊和微肿的双唇,那分明就是我嘛!

我感觉胸口有什么东西轰的一下炸开了,碎片融化逆流,直冲大脑,烫的我十分窘迫。我赶紧把手从岩壁上收了回来,不料尖锐的石头划破了我的食指,汨汨的流出殷红。

 我真羞恼!真惭愧!我羞恼于凤凰怎的这么闲又如此精力旺盛,我惭愧于竟与杀父仇人修炼至此却毫无挣扎之力,更食髓知味一般偶有回应。

我又把目光投向石床,那两人已然消停,缓缓睡去了,虚影几近透明。突然,一丝银光不易察觉的浮现在女子周身,我定睛看去,只见她颈窝及脊背的咬痕竟在银光的轻抚下渐渐消散,不留痕迹,随后,银光并虚影一起彻底不见了。

伤痕消失了。我想到了那次也因一股力量而惊醒。这洞不是不能施展灵力么?凤凰如何为我治疗的?我剥开衣服看向我的颈窝,那里实实在在是没有咬痕的,又低头看着没有停止流血的食指,陷入沉思。

 

不知过了多久,我都没有想到什么答案,却有些饿了。自从来到这里后,我和凡人别无二致。可这两日凤凰每每借口为我送饭,最后都会送到床上去,也不知是吃饭还是吃我。

想着,就发现面前的洞壁忽的裂开,须臾便形成一道流淌着金光的门。凤凰的身形从门里渐渐透出,将自己也镀了一层金边,信步走进来。。

 

他目光在洞中扫视一圈,锁定了坐在地上的我,眼里有一丝嫌弃,启了双唇:“你为何坐在地上?”

我赶紧麻溜的爬了起来,拍拍屁股上的土,居然这么多!低头一看,绣着金线的黑袍已然黄扑扑的了。“嘶——因为没有椅子板凳。”我摆摆手,“不碍事不碍事,我不嫌脏。”

“嫌脏你也休想换!”他将装着碗筷饭菜的食物托盘重重的放在石床上,坐在床沿摆手示意我去吃。

啧!这石床是多功能的?!又能吃饭又能吃我!“咱们能不能换个地方?”我讨好的赔笑,“在睡觉的地方吃饭是不是有些不太好啊,反正我外袍已脏了,我不介意在地上坐着吃!”

凤凰凤眼一眯,猛地立了起来。我立马走了过去,又腹诽自己太怂。

一荤一素主食清汤,最普通不过的家常菜色,我饿得很,自然是津津有味。旭凤呢,他就坐在我身边,他没有看我,也不知在想什么,目光失神的凝在某一处。

我仔细看了他凝视的那块石头,觉得约摸似乎大概没什么特别。

 

放下了碗筷,轻声说我吃完了。他转头看我,流露出的表情十分复杂。我推断他可能与我一样对彼此爱恨交织却无法自拔才露出此等神色,有点苦涩,又有点可笑。

某种程度上,我们是一样的。我爱他爱的紧,又恨他恨得紧。想必他对我也是如此罢?

四目而视良久,我被他盯得脊背发毛,刚想站起来打哈哈,就又被他揽到怀里。他手指拂过的地方如燃火焰,衣带,他探了进去,我耳边仅留下一声轻叹和一句话。

“你既吃完了,那就该我了。”

......

 

醒来时,我身上的外袍已不是黄扑扑那件了。啧,这个人嘴巴硬,其实......我目光不禁略过我的四肢。

咦,我食指的伤口,何时愈合了,连伤疤都没有?


  70 1
评论(1)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间星雾 | Powered by LOFTER